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来源:诊改办 作者:

各有关职业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积极推进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以下称为“诊改”)创新发展,更好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根据教育部职成司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诊改典型案例汇编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职教诊改学校广泛交流经验,示范引领全国职教诊改工作创新发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推荐范围

已启动职教诊改工作的省份及院校。

三、案例要求

(一)紧密围绕诊改工作基本要求,反映学校诊改工作整体情况,体现诊改内容融入到学校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中的成果和成效。

(二)体现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典型性的政策、举措和经验。案例应包括背景、做法、成效、存在困难和改进建议等部分,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具有可操作性,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并按要求格式(见附件1)进行整理。

(三)推广应用效果较好,附省级推荐意见的典型案列,将优先采用。

四、材料报送

各职业院校自愿申报,并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典型案例和申报表(附件2)的纸质文本寄送至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6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敬杰收,010-62003874;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wangjj@nies.edu.cn。

联系人及电话:

王敬杰,010-62003874;方灿林,0551-65659021

附件:

1.职教诊改典型案例格式

2.职教诊改典型案例申报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

2022年3月28日





下一条: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三批高职诊改试点院校复核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57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电话:0551-8236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