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安徽省首批高职诊改院校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04 来源:高教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建立常态化职业院校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委托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简称省诊改专委会)对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8所院校进行了首批诊改复核。

此次复核工作在借鉴全国诊改专委会对国家试点院校复核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安徽省实际,由省内高职院校书记、校长、副校长、信息中心主任组成复核专家组,通过网上复核和现场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复核学校诊改制度有没有、动没动、有效否。复核工作坚持以学校教学工作诊改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为重心这一基本原则,依据《学校诊改实施方案》和《学校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方案》两个方案,关注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维度,聚焦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平台支撑等四个环节,用符合度、支撑度、吻合度、保障度、满意度等具有安徽特色的“五个度”的达成情况来校验学校诊改制度建设成效。

10月28日,为期两周的网上复核工作正式开始。专家组通过复核校提供的网络平台,逐项审阅了学校诊改材料,深入剖析了学校诊改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形成了网上复核意见,提出了下一阶段现场复核的重点。11月11专家组进校现场复核,通过查阅诊改相关文件,听取诊改汇报,召开座谈会,访谈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形式,结合网上复核意见,全面考察复核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及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等“五个度”的达成情况。

专家组多次召开内部会议深入分析,充分讨论,形成复核意见,和学校平等交流,提出了合理的反馈意见及改进建议。

下一步,安徽省教育厅将继续指导省诊改专委会总结首批复核院校的工作经验,科学定位,分类指导,根据评价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创新方法,深入推进省内高职院校诊改复核工作,持续完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推进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皖教秘高〔2021〕2号 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诊改试点高职院校诊改复核结论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电话:0551-8236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