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动态 >> 正文
筑牢诊改基石,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诊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01 来源:诊改办 作者:

2021年6月29日上午,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和鼓山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视频会议。全国诊改委专家丁敬敏教授,王杰才等校领导班子成员、诊改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诊改情况,介绍丁敬敏教授和参会领导并致欢迎词。                                               


丁教授做了题为《理念现行 把握方向 求真务实 确保质量——高职院校诊改制度建设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内涵、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组织实施以及思考与体会三个方面展开。提出教学诊断与改进应以质量为核心,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筑牢目标标准这块诊改基石,求真务实,以数据说话,将诊改理念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中。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

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从诊改工作要以理念为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人人从我做起;要把握五层三链,形成目标链、标准链和价值链;要坚持持续推进,以行动为导向,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综合评价,形成激励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校主要负责人指出,丁教授去年来我校做过一次诊改报告,这次是再培训,报告内容丰富,希望与会人员:第一、进一步理解诊改工作内涵。各部门负责人、各位诊改负责人都要加强学习和理解,以便更好地推动工作;第二、进一步运用诊改提升效能。利用诊改促进、激励其他工作;第三、进一步把诊改工作与其他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与提质培优、双基建设等应结合起来整体推进;第四,进一步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平台,使各项管理工作更便捷有效;第五,应全面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把这次会议当作学校诊改工作再推进会,全校所有部门、所有专业、所有课程、所有教师、所有学生都要动起来,积极参与诊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王杰才总结讲话,王书记提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呼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第二、抓住学校发展要害因素;第三、提出了整体质量观。王书记说,在丁教授105分钟的讲座中,既有宏观架构,又有微观点拨;既有思路的引领,又有实操的办法;既有职教发展、质量发展架构的把控,又有操作上的循序渐进。诊改是关乎学校今后发展的大事,我们要将诊改作为常态化工作,视诊改为良方,将诊改作为进步的阶梯。抓住“有没有”的起点,落实“动没动”的过程,最后抓“好不好”的成效。做诊改工作,难点在人,诊改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校每项工作负责人,学校每个层面、每个人都是一把手。党员干部要把境界提上来,每个人都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要有大格局,在诊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勇于革新,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书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强化诊改意识 促进内涵发展 ——全国诊改专家丁敬敏教授莅临我校做诊改专题培训和指导

下一条:加强合作,共促诊改——我校诊改办积极推进诊改工作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电话:0551-82363957